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薇安的天空

守护这一份纯净,始终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胭脂  

2012-10-08 08:59:09|  分类: 一地鸡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胭脂 - 静静听海 - 你那里几点
 
胭脂 - 静静听海 - 你那里几点
  

下午四点,客厅的可视电话在响,妈妈回家了。

今天是妈妈80岁生日,想去养老院接她的,可她执拗地要自己打车过来,并且依旧推着她出门的必备—一辆购物用的小推车。

我说:“妈妈,今天要去奔驰中心吃饭啊,你的小车不能推了。”

“那不行啊!我没有它,就不安心嘛。里面有我的乐扣水杯,各种常备药,外衣,还有。。。”

“好了好了,我给你都装在包里吧。我来背。”。我说。

我们上了出租车。元元依着妈妈:“外婆,我给你买了美宝莲,你不是说演出时候少了一盒胭脂么?”

妈妈耳背:“什么什么,没找零?”

我们先是一愣,随即大笑起来,司机也笑了,您妈妈真幽默!

妈妈在后排继续关照我,“阿青,生日蛋糕上的字,要79,不要80,你有没有弄错啊?”

“记得的,妈妈,您老的关照,我会忘记吗?做九不做十嘛。。。”

 

下了车,我们挽着妈妈,登上奔驰中心六楼的心乐蝶舞。今晚的生日宴很紧凑,怕妈妈累,吹完生日蜡烛,不到八点就回了。

十月的夜晚凉意初起,空气中总有一丝甜甜的桂花香。一路挽着妈妈,我始终不敢仔细端详妈妈的脸,那张曾经满含青春的脸庞,已然在岁月的魔手之下消失殆尽了。

有时我不敢相信,那个照片中美丽的妈妈真的存在过么?美丽到令小时候的我那么自卑,甚至怀疑妈妈是不是反特片里的女特务啊。(小时候的我真的被洗脑了呢!)

 

生命就这样老去了,每当我看到街边像树叶一样悄无声息走过的老太太,就会有些微的伤感。那么娇艳的青春,曾如一片绯红的胭脂,而如今胭脂渐渐淡去,仅剩一丝残红。人的一生就是那样的,脆弱,漂浮的像一片树叶,一个梦,或者一个影子。

 

一个人,能有多少八十岁呢,又有多少如胭脂般美丽的时光呢?在岁月的长河中,善待你爱的人和你自己吧。

 


胭脂 - 静静听海 - 你那里几点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3)| 评论(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