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薇安的天空

守护这一份纯净,始终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生活没有真相  

2014-12-31 13:01:34|  分类: 行走生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
        这是安静如昔的一年,这也是浮躁不安的一年。
        要我如何评价,一时还找不到准确的表述。在某博留言,“生活的真相。。。”博主一针见血的回:“生活没有真相。”
       不敢苟同。但也无力反驳。因为,起码,我的2014 ,很多东西都无法探寻到真相。
       上图吧,这里有的,是我2014年的表象。

生活没有真相 - 静静听海 - 薇安的天空
 
       八月,香港  港珠澳大桥项目部所拍。

       700亿的大手笔,难以想象的技术难度,复杂严苛的香港法律条文,一个接一个的困难。同事们在努力工作。而我坐在简陋的办公室里,一边写着独立董事来沪汇报材料,一边听同事们在隔壁约谈各路人马,商量工程进度。
      当大部分人在诟病央企的各种垄断和蛮横的时候,我真想说,请你们来项目部看看吧。这里可能比你们的道听途说,更加真实一点。

生活没有真相 - 静静听海 - 薇安的天空
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家,飘窗边的午后。

        安静的艺生活,一如往昔。
        我读了木心,也读了朋友推荐的毛姆,伍尔夫,原研哉,甚至还有波德里亚的《冷记忆》,基辛格的《论中国》。看电影若干场,但几乎没有留下深刻的记忆。倒是一部话剧《琥珀》,看得心脏有点淡淡的疼。
       最爱的书,依然留给香港作家欧阳应霁《两个人住》。因为他,我爱上设计。
       这一年,看了不少展览,最爱莫奈,最喜欢中华艺术宫。最失望龙美术馆,很多藏品的品味不高,风格糅杂。
       这一年,认识了设计家居的小J ,收藏美石的H,写书法的G,做电器的G,做微整形的O,做风投的L,写手若干。最大的收获就是他们。

       生活没有真相 - 静静听海 - 薇安的天空
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清迈路边咖啡馆所拍。

           女儿相伴的旅行,一路拌嘴,一路欢笑。
          一直在行走中。深圳,香港,清迈,武汉,宁波,南京。。。
          那么喜欢行走,可能还是源于自己一颗不安分的心。总想多看一点,多一点美丽的遇见,但实际上,唯一左右自己的,还是心境。
         你以为看到了很多,实际上看到的,始终是自己的内心。
         人是骗不了自己的。

生活没有真相 - 静静听海 - 薇安的天空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夜,枣子树素食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爱上素食,在这一年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想过一种相对清简的生活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从表象到内心。对不起,我没做到。


生活没有真相 - 静静听海 - 薇安的天空
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嬅送的巧克力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生日期间,收到不少礼物。
             从一句迟到的祝福,到苹果6手机,又或者一双温暖的绯色室内拖鞋。
             每一件礼物对我都无比珍贵。
             最好的礼物,是什么?
             看似平淡又无比坚韧的友情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很幸运,无论我顺境逆境,都有你们对我不离不弃。

生活没有真相 - 静静听海 - 薇安的天空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夜,浦西某号地铁。

        这一年,我有了以往没有的地铁生活。
        每日穿行在巨大,沉默的地下空间,感觉复杂。生活有时就像这部一直朝下的电梯,你俯身看去,总禁不住一阵阵的头晕目眩。

        人该无视这种存在么?该没心没肺的生活吗?就像加缪笔下的局外人一般无动于衷?
        生活是没有答案的,因为它既没有教科书,也没有现成的课程设置。
        而你,注定是永远没法毕业的留级生。

       带着一丝迷茫,一丝欢欣,我走向我的2015 。

  
       
      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87)| 评论(9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