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薇安的天空

守护这一份纯净,始终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新桂  

2016-03-28 14:58:37|  分类: 小说试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 新桂 - 静静听海 - 薇安的天空


        春日漫长的午后,忽然想起久未见面的新桂。
        在微信里,我们约好在百利咖啡见面,“我请你吃饭哈。”我说。
        她比我晚到十分钟,轻轻告诉我,已经吃过晚饭了,只是过来陪我聊聊天。
        ”让你请我吃饭,不作兴的。“她向来不愿欠别人点什么,包括一顿饭。这一点,我知道的。

       很久很久没见新桂了,一年,两年,三年?
       她老了些,更胖了, 。身上穿的还是上次见面时的米色外套,显得人更臃肿了。
       根根白发从耳后直愣愣地杀出来,看得人不免心惊。

      我老老实实地吃着这里的印尼黄姜饭。新桂点了一杯咖啡,认真地问侍者,上面的拉花是怎么做的呀。
      黑脸堂的印尼小伙有点尴尬,不知如何回答。
    “没事没事,我就是有点奇怪,上面的拉花怎么做的呐。。”她用调羹把花纹调开,有点内疚地结束了提问。

      窗外是夜色里的外白渡桥。灯火辉煌,车流如涌。 咖啡馆里很安静,除了两个昏昏欲睡的侍者,就是我跟她。
      新桂是我的老同事,后来跳槽在私营公司里搞技术。日子平淡又安静。她是老同事圈里,难得一见的老式上海女人,规规矩矩,朴朴素素,连话都说不上几句。跟我们印象里的上海滩风情女人完全两回事。
     新桂离婚后,单身多久了呢?我也忘了,大概有十几年了吧?

    我们说着分别后的种种,老人的离世,孩子的成长,自身的烦恼。
   “ 快更年了呢,怎么也瘦不下来。还一阵阵潮热。不过我相信顺其自然,都会慢慢好的。”
     她还是像以前一样,简单质朴的话语,一激动,就有点结巴。这些属于她自身的生命印记,在别人看来可能有点可笑,在我,却是感到温暖和亲切的所在。

   “你还没男朋友吗?”上地铁的时候,我这样问她。
   “嗯,是的。”她的回答不容怀疑。


      地铁里人不多,我要先下了。转身跟她说再见。
     她忽然抓住我,轻轻的,但是快速而坚定地说。“其实我有男朋友的。很久很久了,从我19岁开始,我们隔两三周就见一面。只是这是隐私呀,是秘密呀,从来没人知道的。”
     “我们已经好了33年了,没人知道,没人知道的。”她微微笑起来,眼睛里有希冀,也有忽然释放自己后的那种轻松。。

    
 
    
     

     

   
   
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原创美文
阅读(1993)| 评论(10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