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薇安的天空

守护这一份纯净,始终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有时候爱是孤光自照  

2014-06-03 16:21:34|  分类: 世相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 

    有时候爱是孤光自照 - 静静听海 - 薇安的天空
       
        琥珀臻园的傍晚颇有凉意。穿过茂密的灌木丛,我们从地下车库进入阿梨的家。阿梨在地下室的门口迎接我们,黑黑的直发,深色的居家服,一张素净的带笑意的脸。
       阿梨的屋子很大,Art  Deco风格的家居线条流畅,色彩分明。各种书法作品,油画和装置艺术品随意地放在屋子的各个角落。但屋子里还是一股逼人的空荡,仿佛一个人,缺失了跳动的活泼泼的心脏。
      阿梨跟丈夫来上海打拼十年,丈夫是生意人,却也有一颗爱艺术的心,还是当地书法协会的领军人物。可惜两年前生病 骤然而逝。这些事,阿梨不提,我们也是不问的。忙晚餐的间歇,阿梨陪我在沙发上聊天。从养生开始,聊到睡眠。
     阿梨说:“每天凌晨我才睡觉。"
     "为什么这么晚?"我不解。
     “睡不着啊,每天晚上都在哭,如果我仅仅失去的是一个丈夫也就罢了。可他不是,他是我的伙伴和知己。我那么宅,连一条内衣,一根丝巾都是我跟他一起买来。更不要提这满屋的他的作品。你说,我怎么走得出来?“
     “也许思念是一辈子的事,可是伤痛总会由时间来慢慢解决。“我的回答多少有点无力。
     “我的感觉不是的,是越来越痛的感觉。”阿梨回答完,随即站起身掩饰眼里的泪光,“哎呀,不提不提,又要哭了呢。”她飞奔过去,帮正在忙碌的婆婆一起摊面皮。

       沙发上,摊着蒋勋的书,随意翻开来看看,“美是一种负担。”蒋勋的字历历在目,又那么刺痛人心。
       假如美是负担,那么满负荷的爱又何尝不是。阿梨的痛,我想我深深的懂得。每一个对爱专情的女子,爱起来总是那么孤注一掷。所以当这份爱无法挽回的失去时,他们的内心也难以理性冷静地自处。有的甚至以自虐的方式对待自己的生活,让人看了心痛不已。

       我的身边,有为了一份初恋,甘受十年孤寂的女子,有放弃财产和光明的身份委屈求全的女子,当然,也有痛定思痛,活出真我的女子。比如阿平,那个同居十年的男人最后彻底抛弃她的时候,昂然地转身去开店,去健身,重建自己的社交圈,同时也重新构筑了自身的情感支持系统。每次看到她,就感受到她身上满满的正能量,她身边也越来越多的聚集一批热爱生活的女人。
     我的一个朋友曾经跟我说,有时候爱是孤光自照。深深赞同这一句话。
     我也相信,一个爱自己的人,才是可爱的。至于有没有新的爱情,那是上帝安排的事情。你要负责的是,在爱情还没来到,甚至永远不会再来的时候,始终爱自己,始终。
   
    
     
 图片来自网络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71)| 评论(7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